崇阳县人力资源保障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崇阳:“互联网+人社” 电子社保卡您领取了吗?

上载日期:2019/12/26 9:26:36 来源:中国崇阳网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崇阳网消息 见习记者袁露、丁琼报道:作为“互联网+人社”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电子社保卡因方便快捷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崇阳县自今年3月份开始推广以来,已有近3万人办理了电子社保卡,小小的社保卡正式进入电子时代。

12月24日,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看到,前来咨询、办理电子社保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的流程。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具有同等效力;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让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更加方便快捷。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中心主任 王锦明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鄂汇办”(湖北政务服务)、“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申请签发电子社保卡;其他各社保卡合作银行陆续接入省厅系统。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可信渠道APP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当前处于试点阶段,下一步,电子社保卡还将线上申请办理更多人社业务,包括就业创业服务、劳动用工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社保缴费及待遇领取、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真正实现“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目标。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崇阳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