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人力资源保障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大国点名 请您喊到 │ 郑俊华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上载日期:2020/11/3 10:16:09 来源:中国崇阳网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指中国在2020年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普查从11月1日零时开始,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普查现场,郑俊华接受了普查员的询问登记,按照普查登记的要求,逐项作了认真的回答,完成普查登记后,并签署了姓名。郑俊华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郑俊华一行深入香山社区看望慰问社区一线人口普查员,调研崇阳县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郑俊华强调,人口是最基本的国情,作为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郑俊华要求,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任务,为崇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数据资料。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崇谋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邹辉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崇阳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