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人力资源保障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县人社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上载日期:2023/1/14 11:38:10 来源:崇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近日,县人社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县人社局认真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一是聚焦责任,抓建章立制。制定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制度体系,做到目标明确、职责明晰,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二是聚焦细节,抓推进落实。实行能源管理岗位责任制,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专员,加强资源消耗计量和监测工作。三是聚焦绿色,抓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践行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人走灯灭等各项节能举措。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绿色出行”等活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强化全体干部职工主体意识、参与意识,促进日常节能管理工作,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崇阳大道